燕窝_你特么才说相声的

本质逗比一枚,不要被假象骗了

【这是一篇迟到的获奖感言和一堆罗里吧嗦的废话】

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!

其次抱歉。由于最近飘忽不定的行踪,导致公司诸多活动赶不上趟,装备换来换去最后连奖状都丢了,还得劳烦高管领导 @金生水 再赏我一份。为表歉意和诚心,我已将自己五花大绑,以下内容是我跪着用嘴一个字一个字敲的,如有bug请尽情鞭挞我。

犹记当年,宅在自己世界的我怀着好(作死)奇的心思第一次主动勾搭别人,正巧在水水文章下勾搭上公司元老面面同学,随后有幸成为公司一员。一路看着公司从寥寥数人壮大到现在规模,深感欣喜。

我一直觉得,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十分奇妙。素不相识的人们靠着虚拟的人物联系在一起,相熟后虽仍未谋面(有的谋过),但却不由自主亲近,构建出真实的感情纽带。这是个不断了解、打磨的过程,等到熟悉之后,回首初相识,对每个人的印象截然不同。比如,先前以为高冷的太太,其实是个软萌好勾搭的妹子,如果没有恰巧进入公司,没有有幸共事,或许我永也不敢迈出那一步去走近,去了解,想想该有多么遗憾。

于我,之前在帖子里有亲说,看了我的文觉得我身边的朋友们肯定天天被我逗的花枝乱颤(对,这是原词我特意记下来的)。我说并不,你觉得我好是因为不了解我,等你了解我,你会爱上我......(这句划掉谢谢)实际上,跟我熟的人大多恨不能弄死我= = 我也不明白为什么,大概是太有才华的人总是孤独的,遭人嫉恨的吧。(误)

其实,正如公司高管组织大人我前妻扣给我的高帽所示,我有一只严肃的灵魂(突然想起那句,我是个演员)。虽然基本能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但从内心里情感洁癖(不是cp洁癖),甚至有点神经质般的嫉恶如仇。坦白讲,我个人非常厌恶一些司空见惯的现象。我能理解他们存在的原因,所以一般无视,最多私下跟基友吐吐槽,如果到了站出来瞎说大实话的地步,大概是忍太久忍无可忍了。

比如现在。这句划掉。

我不知道这些放在感言里合适与否,但写到这了不吐不快,再重开一篇浪费版面,不如一并罗嗦了清净。

以下内容或感不适,请酌情止步。

对于粉丝圈。刚刚接触觉得遍地是金,哪哪都萌,世界怎么能这么美好;深了,渐渐听到见到、甚至亲身经历的怪事多了,负能量积攒到一定程度,不是爆发即是消亡——无论哪样,初心都没了,至少损了。我没有爆发的能力和心思,所以选择后者,但我由衷佩服和感谢那些坚守的人们,这点毫无虚假。

对于同人文。于我自己,遇到某些情节一概跳过。某些情节包括但不限于:小三上位,婚内出轨,孕期出轨,斯德哥尔摩及其衍生物类似物,QJ、LJ、MJ以及所有带J字并在被J过程中受害者享受到的,娘化男性,恶意渣化女性,毫无理智的暴力犯罪等。加之阅读能力低下、常常走马观花找不着重点,所以阅读量极少,大概也没有资格对此指手画脚胡说八道。

鉴于此,长话短说。我并没有丁点要阻拦那些作者的意思。作为一个二半吊子写手,深知被人指着鼻子骂你没资格是个多么恶心的经历。我只是想说,如果作者把他编排的情节套在亲人朋友身上,仍然可以理解并正常交往下去,那随意;如果不能,觉得违和甚至无法直视,那么写就写了,至少还请不要打着爱的名义。身处如今信息快餐时代,猎奇无可厚非,套用众所周知的名字吸引观众也是常情,将心比心都能理解,大方承认猎奇并不耽误大把猎奇者围观。当然,披着爱的皮囊、内心极其讨厌某某故意来恶心人的除外。


我有点知道中学那会作文总跑题徘徊在及格线附近是为什么了。

言归正传。

之所以萌ET,是因为这对基调温柔长久,非常符合我对感情生活的期望。不敢说所有同萌的人们都是这样理解,但至少在我看来,公司里大家大多能认同这一观点。所以,非常幸运加入这个大家庭,这段谈天说地畅所欲言的时光十分珍贵,不可复制。无论日后我还在不在这里,公司诸位留给我的将是美好而难忘的记忆。

或许将来,我已经记不清诸位的名字,记不得我们聊过的话题,但是每当我想起这里,刻有温暖活泼的浮木将会第一时间涌上脑海。

这就够了。


评论(14)
热度(20)

© 燕窝_你特么才说相声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