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窝_你特么才说相声的

本质逗比一枚,不要被假象骗了

【金箭番外】拂云归(9)

**忙die,别催我,跪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其实领主也是今儿白天刚到密林。

之前确实在箩林跟前岳母女王大人商量西渡的事呢。至尊魔戒毁了,精灵三戒效力日渐衰落,大海在召唤,精灵的时代即将成为历史,中土迟早是人类天下。

亚玟留箩林陪着女王,跟一诺多精看对眼了,打算共度余生。

说个西渡也不是马上走。中土还没太平下来,精灵啥都不急慢悠惯了,真倦了想走也得数年之后。

陪闺女一阵,密林鸟来了,跟领主那嘀咕,完事领主二话没说告辞要走。

女王坐那想起前两天送自家团子统领去林谷,心里琢磨:好好的精,来中土转一圈怎么都变妻奴了呢?

亚玟送她爹走,回来没好意思说,奶奶您往身后看,中土第一妻奴叫您回家吃饭呢,您就认了吧。

一来密林就碰上小希望,直到晚宴过了,领主才得清闲。

国王卧室,叶子正跟他爹较劲呢。一碗药磨蹭快半小时,国王喝了点酒脾气也大了,死活不吃,叶子就差给他跪下叫爹了。

领主看不过去,主动接下:去吧,有我。

叶子如蒙大赦,碗往领主怀里一塞就跑了。

国王靠躺椅里,眯着眼,有你?你来个我看看。领主端碗坐他跟前,语重心长:瑟兰,听话。

...气氛有点尴尬。

国王心说我五千岁了,不是五岁,死秃子你把哄小时候的亚玟这招拿出来,不想活了还是找死呢?

领主眉眼都软了,叹口气:你也知道维雅力量大不如以前了,别让我担心。

话里话外溢满了柔情,搁谁身上这也就从了。密林这位出息大点,比旁人硬气最后一轮,果断摇头。

领主怪有耐心,嗓音还那么软乎不急不躁:喝不喝?

国王心里想答应,嘴上太快:不......你干嘛?!

领主抬手,国王以为他要用强,刚想反抗就见那小碗转个圈没冲自己来,黑乎乎的药汁进领主嘴里了。

然后,领主本着医者仁心牺牲自我成全大密林的姿态,弯腰贴上他家瑟兰的唇。

一口完了,精灵王眼还是直的。领主直起身端过剩下的药:怎么着,自己喝还是我伺候?

国王下意识摇头。领主没多废话,一连三口下去就剩个带点渣的底了,咂了咂滋味:是不大好喝。

......你开的药你不知道什么味?

领主一摊手:我又没病。

国王气得想抽刀,都坐直了,领主突然倾身一把抱住。

不太紧,但是挣不开,也没想挣开。

瑟兰......

怀里的身子一僵。

国王慢慢把手搭领主腰上,砸着嘴里苦丝丝的味道,用气声问:怎么?

领主越抱越紧,呼吸越来越粗,沁着熟悉难舍的百草清气许久才平复下来:西渡吧,我...

心疼。

这话在舌头尖打了几个来回,末了嚼碎又咽下去。

不。

领主愕然。为什么?

国王推开他,长身走在窗前。

精灵三戒的光芒日渐黯淡,瑞文戴尔与洛丝箩林必将走向衰退,但幽暗密林不同——这片林地只会随着黑暗的退却变得更加美丽,也正如数千年来木精灵们梦寐所求。

知更鸟俏立枝头吟唱着灵巧的诗句,广袤森林笼罩在皎洁月色之下,长河载满静谧星光蜿蜒远去。千百年,木精灵扎根于此繁衍生息,再一次背井离乡,远赴未知的海域尽头,对西尔凡们无异于拦腰斩断重新扦插。

尤其他们中的太多出生在这里,亲人埋葬在这里,一生的幸福牵绊都在这里。维林诺美则美矣,之于西尔凡,不过一个陌生的地名。幽暗密林再多不好,却是他们的家。不惜献出宝贵生命去捍卫的家园,又岂是说带走就能带得走的?

作为一国之主,牵绊太多,肩负太重,确实没有自私的权力。

窗边,精灵王修长身形缀满暮秋夜疏冷星光,遗世之外的落寞萧萧。

少顷,他转身莞尔:埃尔,陪我打一场,赢了告诉你。


*****


领主才不跟他打。

领主也没再问他为什么不愿走,可心里明白了。没办法,当王的看着风光听着唬人,个中滋味不足为外人道。

末了还是顺着他家瑟兰的意思,在林子里沿河散了会步。坐水边石头上,领主解下斗篷把人拢过来给披上,那边也没躲,出奇的温顺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家瑟兰收了神通安静下来,领主这心里就跟着疼。

不是没办法。叶子历练了这些年,早能独当一面。你看着再提点几年,等你走了还有加里安他们在呢,出不了事。

国王摇头,折腾一晚上有点累,靠领主肩上闭着眼没言语。

不怪他不放心。

索大眼是炸了,中土看着太平了,保不齐若干年后冒出个索大鼻子索大嘴的,再掀场腥风血雨。叶子现在还没他继位那会一半大呢,国王这说什么也舍不得就把担子压儿子身上,自个跑西边逍遥去。

当年先王说走就走,他家瑟兰临危受命军中加冕,一路多辛苦多难熬都和着血往肚子里咽,个中滋味真是没法说。虽说现在跟那会形势天壤之别,但叶子和他们也不一样。

叶子偏属自由的小精灵类,乐天善良。把密林交给他,再对上这帮缺根弦的西尔凡,十个加里安也治不了。

出于国王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,也不能干出这事来。

领主还劝:要不这么着,之前在刚铎见着双子了,哥俩有意回来。到时候把孩子们放一起,一块教好看好没差错了,咱们再走。叶子跟双子关系也不赖,万一有事两边也能照应着,瑟兰你觉得如何?

忽悠几个回合,也不知精灵王真动心了还是单纯嫌烦敷衍,至少点了个头表示可以考虑。


*****


领主这心刚稳一半放回肚子里,就给自家糟心养子扯出来接着晾着了。

你说密林这么大,怎么就那么寸?

后来领主想明白了,审美什么的也遗传,叶子跟他爹喜欢往一个地溜达不稀奇。

可惜明白太晚了。

两对四个人撞上那时候,都有点懵。还是领主先反应过来:艾斯泰尔,你和叶子大半夜不睡觉这干嘛呢?

人皇心说,您问这话不心虚啊?

这你就不懂了。就是心虚才问呢,先发制人,学着点。

人皇说那什么...我和叶子商量联合出兵的事呢。

领主想捂脸,国王那边倒是没捂,脸上坦荡荡写明:“接着编我听着呢”。叶子一看还得是自个上,过来趴他爹腿上,软乎乎笑:ada,我俩真商量出兵的事来着,你这跟我ada聊啥呢这么开心?

...一句话不长,杀伤力有点大。

领主不能更同意刚他家瑟兰说的,坚决不能把密林交叶子手上,这孩子白面黑心真是要不得。

人皇关注点都在国王陛下脸上,心说叶子你是有夜盲症吗,哪只眼睛看见你adar高兴了?

国王那边又气又乐,眼尖从叶子埋自个膝盖上的头发里捏出一根草:儿子,你和伊力萨王意见不合滚地上打架了?

叶子咯噔一下,朝他爹干笑,耳朵尖先红了,然后整个迅速红成秋天的枫叶子。人皇恨不能钻地里去,各种原因。

目送一人一精的背影往王宫那边去,国王叹口气悠悠来了句:埃尔,我真不能走,我得看着。

领主咬咬牙,心说行吧,等我发兵灭了刚铎,再来密林接你跟叶子往灰港坐船去。


*****


回去路上出了点事。

不大,但是特别巧。

后来,叶子不止一次称赞领主不愧中土第一智者,领主听着挺美。再后来回过味,那个悔啊。

不过那都是后话了。

大蜘蛛们趁着月色秋游,躁动难耐顺带开个相亲大会就地解决下一代问题,正给俩王赶上。

出来那会加里安要跟,给他家陛下一个眼刀戳王宫大门上。没辙,叫了几个身手麻利的,特别远尾随着,没走几步又让俩王七拐八拐甩了。

听见林子里动静不对赶过来一看,那俩聊人生谈哲学的老精陷蜘蛛堆里正打得热火朝天。

加里安那鬼画符都要烧着了,招呼自家精提刀就往进杀。

这事不服不行。从密林保卫战到现在,除了黑门那场,精灵王就没动过手。其实黑门那会把叶子抱出来,一路身边左有领主右有亲卫,国王就凹了个造型根本没动真格的。

平时不显,这回可是实打实的。领主分心往那边看,打着打着就见旁边这位踉跄下扶了扶树,动作也稍慢了半拍。

那边相亲的大蜘蛛见着美精也不相了,蹦跶着要抢这个,大爪子连带獠牙往国王身前招呼。加里安他们刚到,一时过不来,领主急了紧护着,忙里偷闲还不忘了问:伤着了?

...没。

国王倚那喘几下站稳了,声音里中气不太足:劲没使对,有点岔气,没事。

维雅那效力说是弱了,到底管点用,救急还成。领主光顾着这边,没躲得及让大蜘蛛一嘴獠牙扎肩上,当时一个激灵转身手起刀落,再转回去见他家瑟兰眼都红了,顺双刀就要去拼命。

领主一看拦不住,眼珠一转拉了下国王那手,摇晃着要倒。

瑟...

国王立马软了,紧架着:埃尔!

余光瞥见加里安那边战况不错,估计出不了事,伤口浸了毒液有点麻,索性往他家瑟兰身上一趴,(装)晕了。

折腾一趟回家天都亮了,医官给清创包扎,完事跟自家国王汇报:伤口不深,毒也是普通的蜘蛛液,按理不应该昏迷不醒。可能领主大人来回赶路太累了,身体状况不佳,才......

领主心说怪不得他家瑟兰有啥事,叶子和加里安光惦记往林谷送信,密林这医官水平是欠点,看不出来我这是装的?

看没看出来不知道,不敢说才是真的。

握着他手的掌心湿凉发僵,领主心一疼也实在不好意思再装下去,眨眨眼悠悠醒来:瑟兰,我没事啊,别担心了。

喝了药喝水,把满屋子开遗体告别会似的叶子人皇之流赶走,末了见桌上还摆着一碗。领主靠那笑:确实不好喝,不想喝咱就不喝啊,有我呢,大不了豁出去命不要了,也不能...

精灵王没说别的,仰脖灌干净了。把碗往桌上一墩:埃尔隆德,连个蜘蛛都打不过,我都替你丢人。

领主光笑也不搭话。他家瑟兰就是嘴利索,说这话还带鼻音,想着训谁呢?

转过天,叶子跑领主屋乐得眼都没了:ada您真是密林大救星!

领主扒拉开粘身上的叶子:一,你再这么叫我你adar得跟我拼命,二,我怎...

叶子改抱着领主胳膊:您不知道,我adar开始吃药了,都不用盖瑞催,特别乖,跟换个人似的。

好事。

领主心情好,朝叶子眨眨眼:你以为我真打不过个蜘蛛?

叶子愣了,恍然大悟:高。继而上下打量一番,小声说:辛苦您了。

领主摇摇头:你以为你adar不知道我不是打不过个蜘蛛?

...啥?

领主摆手。

林谷好歹还有个维雅,他家瑟兰几千年光靠自个担着整个密林。可算熬到云开见日出,耍个性子闹个事活络下心思,领主巴不得呢,哪舍得真训真生气?陪着闹一场就完,反正吃准了精灵王心里有谱,不能出格。

几千年的交情,谁不知道谁?宠着呗,早宠坏了,不差这一回。

叶子真是没眼看。俩加起来年纪都上五位数了,腻腻歪歪的能不能像个大精样?


==========tbc========


评论(18)
热度(1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燕窝_你特么才说相声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