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窝_你特么才说相声的

本质逗比一枚,不要被假象骗了

【金箭番外】拂云归(5)

一回密林,叶子这心里就不是滋味。

本来家里深秋可漂亮,金红色的叶子,各样浆果红的绿的特别养眼。这会让火烧得黑漆漆一片一片的,生气都没了,跟死了似的。

都不用亲身经历,看着就知道先前这场仗不容易。

一路奔回王宫,刚下马叶子就问,我adar呢?

自家精灵巡卫支吾不敢说话,转头说您等会,我请领主去。

叶子心说不好。不过还是长大了,面上没显,等见着领主忍不住了。领主比走前看着憔悴不少,一身礼袍显得灰蒙蒙的不利索,整个精跟老了几千年似的。

领主先问了路上的事,戒指的事,末了叹口气站起来摸着叶子那肩:非想见你adar?

叶子话也不会说,就一个劲点头。

游侠在后边提心吊胆:大人,您有话就说,这么着我们心里毛。

领主说行吧。叶子,等这仗打完了,多回来看看他,别光顾着自个高兴。你有你的朋友,有你的理想抱负,你adar可只有你。

从小叶子可记着这张床,五十岁往后就很少睡这了。他爹四百多年一人躺这,抬眼就是窗外的星月,闭上眼就是过去那些人。寂寞么,孤单么?叶子不知道。叶子就知道现在看adar在这张床上沉睡不醒,冷冷清清的,他恨不能回到两年前甚至更早,抽那时候的自个俩耳光。

还没入冬,天不太凉。叶子跪床边,拉过他爹冰冷绵软的手,当时心里绞得都要碎了,连哭的力气也找不着,脱力似的低头缓缓埋进那幽凉的手掌心里。

游侠拉了把椅子,把人弄上来坐着,抱着自家叶子的肩啥也没说。

金霹在后面有点傻,这和他想的回家不一样啊。偷偷压低声音问,领主大人,精灵王这怎么了?死了?

游侠立马回头瞪,眼睛里杀气比圣盔谷还盛。

金霹一捂嘴,识趣悄没声出去了。

叶子埋了一会抬起脸来,凑他爹耳朵跟前叫adar,没动静,又叫,还没。

Adar,我回来了。

Adar,你不看看我可就又走了啊。

Adar……

游侠也不敢吱声,就这么看着,手握叶子肩上没舍得拿开。

领主看着心酸,过来安慰。

也没大事,前阵打仗累着了,睡着更利于休养恢复。叶子你别太担心,有我在,没事。

叶子点点头,我信您。声音又小又闷,嗓子里的哽咽硬是吞回去。

这趟出去到底长大了,领主看着这孩子眼神里强装的镇定,又宽慰又心疼。

那边擦了眼睛,叶子扭头还朝游侠笑:你去客房睡觉吧,我陪我adar待一晚上,咱明儿再走。

游侠跟见鬼似的,赶紧回头瞅他养父。领主摇摇头,没说话领人出来了。

屋里,叶子趴他爹床边舍不得闭眼,心里真难受但是一滴泪也哭不出来,堵得浑身发烫,眼窝酸疼。又拿手理他爹淡金的发丝,理着理着忍不住了,也不敢使劲,就那么虚抱着adar肩,贴他苍白发凉的脸颊边上,一路强忍的热泪终于绷不住扑簌簌滚落。

当初真是脑子灌进热头油去了,怎么就答应跟着灰袍(人贩子)甘道夫跑了呢?他要送个信就走,在家守着看着,怎么也不能让他爹累成这样,难成这样。

这还是领主在呢,万一领主没赶得及…

又想起先前在家,adar为救阿拉贡昏过去,醒来迷迷糊糊直说头疼不让他哭。叶子死死咬着嘴唇,到底漏出一两声呜咽,赶紧埋头进被子里拿手揪着他爹肩窝那块的衣襟,又哽又闷,手背上绷出来的青筋都跟着抖。

Adar,我好不容易回趟家,再走可就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了……你倒是跟我说句话啊……

我错了…别这样,别不理我…

别丢下我…ada,我怕…你的小叶子害怕啊……

真怕了。

孤山算什么?龙灾算什么?圣盔谷又算什么?兜一圈回家了,叶子才知道什么叫害怕,什么叫心疼,什么叫悔得生不如死,肠子都青了。



闷了不知多久,肩上给人轻轻拍了两下,叶子回头差点吓死过去。

殿下,喝点水吃点东西,别熬坏了。

叶子紧着吸鼻子擦眼睛,接过水杯还有点懵,瞅那鬼画符半天,颤巍巍叫了声,加叔?

加里安嗯了声。

叶子小声问您这是做法呢?

加里安想了想:陛下赏的,嫌我太好看,抢他风头。

叶子噗嗤就乐了,眼里还湿着:别说,加叔,adar画工真不赖,这猫脸画挺萌的。

加里安笑不出来。

殿下难过就哭吧,这边没人敢笑话,你这么笑,陛下看着了心疼死。

叶子说我不难过,我就是生气,气咱陛下光整幺蛾子。等着我忙完外头那摊糟心事,回来好好跟他算账。

加里安说这么想就对了,我也一堆账跟等着算,一起?

叶子点头,一起。

加里安拍拍自家王子肩,让盖瑞给你抱条毯子,陪陛下睡会?

叶子想了想,行。

临走,加里安犹豫了下:殿下,这不是陛下画的,是领主画的。

叶子说哦。

加里安又犹豫:那什么…领主说这不是猫脸,是老虎。

叶子一口水差点喷他爹脸上。



招待一行吃了饭安顿下来,领主叫游侠,来,我跟你说点事。

当年联盟之战砍下索大眼手指那剑修好了,你拿着,如果有打不下来的仗,去死亡谷找一帮出不去沤绿毛的魂。把剑给他们看,让他们帮你打,如果绿毛不答应,你就许诺赢了放他们自由,一准行。

游侠接过长剑,挥了两下。领主紧拦,可别,收好了,万一再断了时间紧没空给你修去。

游侠瞅着传说中的圣剑将信将疑。大人,我就这么一说,真能招魂,打完仗真能放他们自由?

领主说能招来,自由不自由的你先那么说着,等你成王了应该能行。到时候实在不行再想办法。

游侠默默背好剑回屋了,坐那反思自己从小在林谷长大,认识叶子前应该没干啥熊事惹养父生气。又想,八成自家那个跟领主亲戚的祖宗,当年欠了领主不少钱,要么就是杀父夺妻不共戴天。不然领主这么宽厚仁德的智者,怎么在他面前画风就没对过?



第二天凌晨,突然从西边传来号角声。听这意思是西边工厂林子出事了。

加里安要整队出发去接应,叶子从屋里跑出来说我去。

下面一片反对。

加里安说你刚回家,我去。

游侠说你陪陛下,我去。

鹿说叶子赶路累,我去。

鸟就转圈,说黑锅脸大叉子不洗头说得对。

领主也出来了,插进一句:别争了。

叶子可算捞着说话,艾隆叔,您得坐镇,您不能去。

低下吵吵的烦,领主心说瑟兰真是好脾气,养了帮什么玩意这都是。

还有工夫吵架!?

静了。

领主说叶子去,艾斯泰尔跟着,加里安你留守王宫,天没塌下来哪也不准去。

到底当王的气势在那,平时乐呵呵啥也不计较,脸一板没人敢说二话。

等人走了,鸟跟鹿那嘀咕,大叉子你还敢管他叫秃子吗?

鹿白眼,你敢?

鸟说,我不敢。

鹿哼,这不结了。

马队出发了,领主过来跟加里安解释。让叶子去活动活动发泄下心情,这么闷着上路,挺危险。

傍晚,叶子一马当先冲进王宫,进门马都没下就喊埃隆叔。

王宫里乱了一阵,加里安不大高兴出来说小点声,吵陛下睡...

话说一半,木了。

领主那边扒拉开人群,一看中间躺着那个浑身是血,给叶子抱怀里就剩一口气了。毕竟经过大场面,他家瑟兰亲手锻炼出来的粗壮神经,不能给这么点事吓断。

抬屋里,准备药品,干净的水,布。

末了领主一挥手,帮不上忙的都散了,该干嘛干嘛。

叶子手上都是血,等众人乱过去了,他才看见从头到尾没动过地方的加里安。

加叔,巡卫说他们追一帮兽人捅着蜘蛛窝了,当场死了两个,我没赶上...

加里安跟泥塑似的,连眼也没眨。

叶子接着说:路上我先看了,费伦那外伤不太重,应该是中毒了,有领主大人在肯定没事。

游侠从屋里退出来,一拢叶子肩:走吧,昨晚肯定没睡好,休息会去。这会说什么也没用,领主在,等消息吧。

鬼画符挡着,谁也看不清亲卫长表情。叶子叹口气,本来活动开的心又拧成疙瘩了。

晕黄的月牙爬上树梢,叶子在他爹床边守了小半夜,游侠蹑手蹑脚进来了。

叶子小声问,怎么样?

游侠摇头,领主说不成,戒指救急不救命,要么西渡,要么等死。人倒是醒过来了,明早天亮了安排送去灰港吧。

叶子趴那闭着眼:让加叔去送吧,说不好就是永...

窗户外一轮毛月亮,稀稀落落惨惨淡淡的几颗星,真不是什么好天气。



第二天,鬼画符冒出来的时候叶子都要炸了,拉着加里安一路冲出他爹卧室。

加叔,那边都走了,你这是绷着给谁看呢?!

加里安脸黑不黑看不见,声音还那么又冷又木:领主说了,让我守着王宫,天没塌那也不准去。

那边鸟站鹿角上,小尖嘴蹭前些天打仗磕掉角的一小块断面:走前咋说的,我可一根毛没掉,大叉子你这给我解释解释。

鹿卧那哼唧,我这不疼不痒,就掉块废渣子至于你那幅德性?

鸟说不管,这我家少一点都不行,你给我解释清楚。

鹿四仰八叉躺那笑:黑妖蛾子你也太小心眼了,学学人家,那边命都快没了,人家还正经稳重着呢。啧啧,怪不得陛下那么器重,有定力,是块材料。

加里安顶着鬼画符扭头就走。叶子也不知从哪抽的剑,跳过去就给截住了。

游侠紧拦着,叶子眼一瞪颇有他爹那范——

阿拉贡这没你事,闪开!

加里安肯定不能为这事跟自家殿下动手,一路退一路挡,没几步俩人缠到别的院子里去了。叶子那身手真打起来占不着便宜,或许仗着兵器顺手,加里安一下没躲开给他拿剑把鬼画符挑开了。

叶子也有点懵。

面具摔地上,加里安左脸颊一道挺浅的口子,流了点血,和着淌下来的还有道水印。

加叔......


俩人面对面站着,叶子看清楚了,气也消了,顺过来剑——

前天夜里您给我的话,我再还给您。

谁心里没点事,谁心里没个人?该哭该笑别忍着,这没人敢笑话您。去吧,这仗还不知道打到哪年月,您现在硬气,往后可有的是后悔时候。

您别跟我似的,那时候光知道跟我adar犟,到现在想服个软,想求个罪过,都没处找去。

那时候还没打仗,送走叶子,加里安跟着他家陛下往家溜达。一路走,他家陛下恨铁不成钢似的念叨:你就没碰上对的人,碰上了,钻心里,偏偏再也看不着,摸不着,你再回来跟我说你就不会哭。

陛下,您这嘴可比隔壁预言家灵得多了,我怎么摊上您这么个主子?

加里安没说话,拾起鬼画符揣怀里,掉头走了。

墙角探出一溜脑袋来,最上面一张大叉子,叉子上一只鸟。

游侠仗着胆子凑过来:叶子,成了?

叶子点头,成了。说这话没控制好,扯嘴角笑的时候眼睛里亮晶晶的水珠挤出来一颗。

游侠这亲妈心,当时跟摔叶子衣领上的水珠子一块碎成渣了。

怎么了这是,怎么还劝人把自己搭进去了?

叶子那哽了下:阿拉贡,等加叔回来咱就走吧。

游侠小声问:不等陛下了?

叶子一抹眼睛收剑归鞘,勉强笑笑,跟哭似的——

不等了,早把外头事了了,回来有的是时候。精生长着呢,我就不信等不着。


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

大家随便看看,这阵忙没空陪聊了orz。。。

评论(86)
热度(90)

© 燕窝_你特么才说相声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